Asinarc

[三代绿红] (not) a surprise

梗借用飞天小女警第一集 其实也不太一样



制作蛋糕的必要材料。

糖,奶油,黄油,面粉。

“沃利。”凯尔干巴巴地说,“离开我的厨房。”

沃利把刚蘸进面糊的手指嘬干净,发出一个不情愿的单音,凯尔气势汹汹地瞪着他。

“我怕你的蛋糕不合我的口味。”沃利理直气壮,“你知道我可挑剔了。”

凯尔挑了挑眉毛,脸上的表情明明白白是“哪怕我做出来一坨碳你也得吃下去”。

“恶。”沃利突然说。

他手指上趴着一只蟑螂。

沃利意有所指地望向凯尔,后者心领神会地咆哮起来。“不要和我谈厨房卫生!”他看上去非常暴躁,“你才是那个不洗手就吃饭的人!”

“因为你没有看见我洗了手。”沃利狡辩道,碾死了那只蟑螂。然后他们眼睁睁看着第二只挣扎着从面糊里探出一个头。

“我觉得这不是正常现象。”凯尔说,沃利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

“你是说你做的东西难吃到蟑螂都活不下去吗,放心,这肯定是正常现象。”

凯尔扭过头,恶狠狠瞪着他,接着视线飘到一边。

沃利顺着他露出来的惊恐神色看过去,看到了满满一墙的、密密麻麻的蟑螂,正从窗台上爬进来。

“你说得对。”沃利喃喃地说,后退了一步,“这不是正常现象。”

他们一起朝窗外望过去。


“蝙蝠侠说这是外星生物。”

“一旦什么东西加上‘外星’两个字的前缀就会立刻变得恶心一百万倍。”

拎着沃利的绿色光束上下晃了晃,沃利不满地冲他喊了一声。

“不要鄙视外星科技。”凯尔说,他看上去有点得意洋洋。

“这我可不敢。”沃利说,“超人就是外星人。”

他们漂浮在半空中,整座城市被蟑螂覆盖,远看像是给全部建筑物加了结实的外壳。他们既没有办法把市民全部疏散,也没有办法把这些蟑螂赶走。

“首先是要找到原因:为什么他们会出现在地球上?”

“好像这不是什么常事一样。坠落的小行星?坠落的宇宙飞船?未经检疫的入境产品?”

两个人沉默了一秒。

“未经检疫的入境产品?”凯尔反问道,声音像是被人突然掐住了脖子。

蝙蝠侠的低沉嗓音恰到好处地在通讯器里响起来。

“绿灯侠。”他语气不善地报出一串地址,“检测表明,这里是源头。”

“对。”凯尔茫然地回答,“对,这里是我家。”


现在整个城市都是蟑螂的尸体,四脚朝天在地面上累了厚厚的一层,踩上去嘎吱作响。沃利厌恶地把他们踢开,从中开了一条路。

凯尔用光束变出的铲子把它们都铲进绿色的大瓶子里,始终不发一言。

“嘿。”沃利试图安慰他,“就像你说的,杀虫剂只用了地球时间的五分钟就发挥作用了。”

“它们从一只指数倍数繁殖的时候根本用不了五分钟。”凯尔生硬地说,“我们得去看看哪里有遗漏。”

凯尔漂浮在半空,沃利本来想拍拍他的肩膀,可惜对方的肩膀高度比他伸直了手还要高,于是半路改拍了凯尔的腰。

但凡换一个时间点这个时候凯尔大概就会用绿色的大钳子把他拎到一边然后逼他去清理战场,然而不是现在。现在凯尔只是不做声地升得更高了些。把几个装满蟑螂尸体的瓶子聚在一起准备送出宇宙去销毁。

沃利用不着会读心都能看出凯尔的情绪低落。


等到他们把一切搞定以后,天已经黑了。他们穿着便服走在街上,周围灯光明明暗暗。

“我很抱歉。”凯尔突然说。

“你的计划可不经常按你想象的方向走。”沃利大喇喇地把一只胳膊架在凯尔的肩膀上,后者被气得噗嗤一下笑出来。

沃利反手把他拽进旁边的一条小巷。手指硬挤进凯尔的五指里。“我很抱歉。”凯尔的呼吸温热地扑在沃利嘴唇上,“我本来给你的生日计划了更好的,而不是一城市的蟑螂。”

“去年迪克把那个暴走机器人送我的时候也说了同样的话。”沃利的笑意像是手指一样抚过他的耳蜗,“掺着外星香料的、你亲手做的蛋糕我当然一百个愿意。不过别的也无所谓。你给我的惊喜够多了,不差这一个。”

凯尔还皱着眉,但是嘴角咧开了一个弧度。“我只是很遗憾没能给你碳吃。”

“我们可以商店买个糖霜过量的。”

“或者?”

“或者。”沃利咬着他的下唇,含含糊糊地回,“我们可以不这么磨磨蹭蹭,换个快点的方式直接回家。”


END

2015.5.4


评论(2)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sinarc | Powered by LOFTER

你向太阳西沉的方向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