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inarc

[降世神通][jetko] 烟*2

妈的 我看一宿可不是为了看jet这个结局 觉得身心俱疲 人生像zuzu一样失去目标(……)唉 请让我脑补zuzu发烧烧傻了是因为男朋友死了吧 原谅我的过多脑补

唉 对用手指给人点烟这种梗真是毫无抵抗力 回头去补补尊礼好了(什


1

Jet提到过烟,皇叔也提到过,只不过这种东西太奢侈,即便如他也没怎么见过。好比他不能理解为什么要用晒干的树叶泡水,Zuko同样不理解为什么要把晒干的树叶卷起点燃以后用嘴吸冒出来的烟。

Jet看他的眼神就像看小孩。

“不知道。”Jet最后说,手肘撑在船舷上,视线漫无目的地移向船外,“听说只要试过都会喜欢上。”

我打赌你会喜欢上。Zuko盯着他嘴边一颤一颤的草叶想。

 



2

Zuko的速度显而易见比火石要快。Jet还没来得及伸手,对方指间已经弹起一簇火苗。

他没动,Zuko也没有。两人僵持的时间足够久到让Jet感到不适,他忍着后撤的冲动,需要更久的时间让他去接受一个能够操纵火焰的人与他如此亲近。也许几年,也许几十年。他不光需要适应还需要习惯,无关其他,重点本身是用情感冲刷掉本能的强迫行为。

Zuko指尖上悬着火。他一动不动。火苗离Jet很近,照得他脸颊发红发亮。他看上去想躲,想挡开,或者破口大骂。

但是他凑近了一点,就着对方的火把自己的烟斗点燃。

还没等到他来得及吸一口,混合着奇怪焦油味道的烟雾直接冲到他的喉咙。Jet哇地一声撤开,那种恶心的感觉窜在胃里徘徊着萦绕不去。他干呕着对着地上呸呸地吐口水。Zuko在一旁看起来像是被逗乐一样撇了撇嘴角。

“烟。”他说,得意洋洋地耸肩膀。

“恶——”Jet嫌弃地翻着白眼,“我不知道世界上怎么会有人喜欢这个。”他把草根重新塞回嘴里嚼,烟斗被伸长了胳膊举得远远的。

 

评论(4)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sinarc | Powered by LOFTER

你向太阳西沉的方向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