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inarc

[DW]不死人

标题:不死人

原作:Doctor Who

配对:Rory Williams/Amilia Pond

简介:两千年里没有人变老。 

 

    博士说,我要她的身边守两千年。

    哇唔,呃,这个数字太大,所代表的时间太长。我上学的时候恨透了历史,我完全不能明白背下来资产阶级革命的重大事件有什么意义——好吧,也许有点意义,不过凯撒大帝怎么说可都是另一回事了。我为什么要去研究凯撒大帝,Amy喜欢,这不是一个理由,这完全没有必要。直到我有一天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变成了个罗马人,生活在公元前几十年,民主尚未提倡,世界尚仍闭塞,没有什么博士蓝盒子,我的女朋友(妻子)显然也不存在。

    噩梦。 

    我醒过来。 

    事实上这段日子在日后回想起来显得极其微不足道,我甚至完全忘记了我究竟是如何度过的每一天。两千年里的每一天,再以前不算。这可有点怪,我是说,毕竟我是个机器人。我理应记得每时每刻的感受:包括太阳从东方升起来的时候一点一点照在我的身上,整个世界安静得几乎能听见体内金属生锈的声音,等待似乎漫无止境。

    对了,我不会生锈,我是外星科技的产物。外星科技,可以解释一切事情。我的人格是虚拟的,数据才是真实的。残留下来的程序设定让我朝她开枪,子弹或者类似的武器之类的吧打在她的腹部。 

    噩梦。

    我再次醒过来。 

    我不知道这怎么解释我停不下来地爱她。我也不知道有什么能让人两千年如一日地将称得上是“重生”之前的事情如此清晰地锁在大脑回路里。幻象,复制品,N什么什么人造人,好吧我知道我是,请不要强调了。我只是想强调Amy是贯穿我世界的某一定点,如果博士那套理论……一向很有说服力,我所有记忆之中的场景始终伴随着她,当然,这并不是我爱上她的理由。“爱”不怎么算是个符合逻辑的程序。“意识驱动”除外。抱歉,我只是个护工,我物理并不太好。

    “生前”只是,不要再挑我的语病了。

     话说回来,两千年,没有睡眠,睁着眼睛度过每一秒,没有想象中那么难熬。时间过得很快,好吧,也没有那么快。我是一堆塑料,我不会疯。博士像他说出的无数句谎言一样又在撒谎。虽然很多时候我都在反复怀疑自己是否真实存在,省得下回一睁眼又回到古罗马时代,或者更糟,我从未出生;盒子里装的是不是真的、完好的、我的那个Amy;或者更糟,Amy从未出生,我从始至终都没有机会遇见她她是也只是我的一个梦。这些细枝末节的幻想比起缺觉来说更能把人逼疯,我是一个护工,我老挂在嘴边,我习惯了少眠。

    但当我陪着她,我知道她在里面,我在她的身边看太阳从东方升起来,阳光顺着远方的山岭一点一点凑近照在我的身上。我能听见整个宇宙的声音,看着星星接连不断的消失我觉得我似乎能听到它们的爆炸,我听见自己的骨骼发出接近生锈的吱喳声。我陪在她的身边,即便我知道她不知道我在。

    我怎么能够离得开她。 


评论(1)
热度(9)
©Asinarc | Powered by LOFTER

你向太阳西沉的方向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