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inarc

[本宣试阅][APH][仏英]红宝石戒指

本宣地址:https://quixotism.lofter.com/post/376aa2_f4915a1


刊名 / 国境线 On the Edge

原作 / Axis Powers Hetalia

主题 / 发生在国境线上的故事


红宝石戒指


亚瑟冲进门的时候,把弗朗西斯吓得差点从椅子上掉下来。

他正看报纸,翘着的椅子腿儿砸回地板上的声音与亚瑟甩上的房门声相得益彰,有如一场枪击案。在枪击案现场首当其冲的探长站在弗朗西斯的桌子前,气喘吁吁地整了整自己跑歪的帽子。

“喂。”他说,如果不是眼神激动得诡异的话,他的一脸严肃可能还有点说服力,“想坐豪华游轮回你老家吗?”

弗朗西斯把报纸放回桌上,仔细想了想,觉得这可能不是冥河与卡隆之类的隐喻和反讽。所以他问道:“什么?”

亚瑟把手里的东西压在他的报纸上,弗朗西斯发现是两张船票。

“圣女神”号。船名刚好接上灰板铅字的大标题。

“你终于良心发现,决定找我约会了吗?”弗朗西斯问。他捏起那两张船票,对着光线翻来覆去地看,试图从中找到什么陷阱。

亚瑟用力踢了一脚他的办公桌。

“没有人要和你约会。”他用力翻白眼,脸在弗朗西斯的注视下慢慢涨红,“这是一次保护任务。”

“我太好看了,不适合保护任务,容易引人注目。”弗朗西斯警惕地说。

这回亚瑟看起来很想踢在他的脸上。

“相信我。”亚瑟说,“如果不是因为目标是个法国人,英语不太好,我是绝对不会让你的漂亮脸蛋出场的。”

弗朗西斯吹口哨:“你真的说出了那个词,我是不是需要一根录音笔?”

“我怕我会替你的录音笔感到恶心。”亚瑟揉自己的眉心,试图把话题带回正经事,“只是一次秘密的护送任务,不会太困难,我们甚至不需要怎么露面。”

 

他们在码头看到那位小姐,然后弗朗西斯忍不住开始笑。

“我记得你的提议里有一条是‘我们不需要怎么露面’?”法国人说,他在亲吻女子手背之前冲亚瑟耳语,“我觉得‘经常露面’会更有吸引力。”

丽雅的容貌就像她的名字一样精巧。她衣着像个富家小姐,帽子下的红色头发却梳成吉普赛式的发髻,显得有些不伦不类。弗朗西斯不动声色地打量她,直到对方回以瞪视。

“你们是我要找的人?”她生硬地问道,如果不是弗朗西斯总对女性格外宽容,他会说那完全就是质问,“你们?”

她上下打量着没比自己高几公分的亚瑟,鼻腔里流露出一点不屑的声音。

弗朗西斯稍微向前一步,有意无意地把亚瑟挡在了身后。这下他一开始遇见美丽小姐的好心情被对方的苛刻打击得只剩下一半——要不是他听出对方冷漠嗓音里的紧张,可能还会更少一点。

他刚要开口,就被亚瑟打断了。英国人略微不耐烦地把他往旁边推了推,示意他挡住了自己的路。轮船发出鸣笛声,催促着乘客尽快踏上甲板。弗朗西斯眼睁睁看着不识好歹的探长凑到那位小姐的耳边说了些什么,就让对方生生换了副面孔。

丽雅的戒备稍稍降了些许,甚至对着他们两人露出一点微笑。

弗朗西斯讨厌自己被排除在秘密之外的感觉。亚瑟轻拍他的手臂,看起来有些狡黠,于是弗朗西斯知晓那是一个“等会儿再说”的信号。这没能让他的心情轻松一点,他突然有种这件事恐怕没有看上去那么简单的预感。

 

“这就是我们的保护对象?”

弗朗西斯对亚瑟低声问,船舱门在他们身后关闭。亚瑟还没来得及回答,丽雅便先开了口:

“不,我是雇佣你们的人。”

“雇佣?”弗朗西斯鹦鹉学舌地反问了一句。雇佣他——没错;雇佣苏格兰场的探长——这中间似乎有什么差错。

他迎上了亚瑟面无表情的目光,脑子里像是对准的齿轮硌哒响了一声,反应了过来。这个小混蛋。他挂上业务专用的笑容,好在丽雅并没有意识到有什么不对。

“是的,我雇佣你们去保护她。”她拿出一张照片,上面是一位少女,容貌像新绽放的百合花。

弗朗西斯试图接过照片,却被对方一晃而过。丽雅根本没打算把照片交给他,好像只是给他看一眼就已经足够,弗朗西斯几乎把对方加在“最讨厌的客户”的清单顶端了。

“那我们在哪里能找到她?”他又瞥了一眼默不作声的亚瑟,有些愠怒。

这一次丽雅露出了一个古怪的眼神。

“你们很快就能找到她。”

 

tbc 欲知后事如何 请点顶部链接(……)

谢谢大家!!

评论
热度(20)
©Asinarc | Powered by LOFTER

你向太阳西沉的方向走去